很多客人問宇真,要怎麼擦指甲油才會漂亮?

在這邊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塗擦純色的指甲油

希望能對各位美女有幫助喔^^

首先準備好要用的材料:

DSC00019.JPG 

使用順序由右至左依序為:護甲油,指甲油,亮光指甲油,指甲油快乾滴劑,指緣油

*護甲油(base coat)---打底用,可隔離指甲油,防止色素沉澱,避免指甲變黃,並可讓指甲表面更光滑,使指甲油更好塗擦

*亮光指甲油(top coat)---最表層使用,可以增加指甲油色彩飽和度和光亮感,可延緩因磨損而造成的掉色現象

*指甲油快乾滴劑---所有指甲油"全部"上完之後才能使用,可加速指甲油乾燥時間,浸泡冷水也可以加速指甲油乾燥喔^^

 DSC00020.JPG DSC00021.JPG

若原本的指甲上有舊的指甲油,要先卸除,可使用棉花沾去光水,敷在要卸除的指甲面上約20秒,去光水的量以沾濕棉花但不會滴下來為原則

 (如果是亮片指甲油則視情況加長時間)

DSC00022.JPG DSC00025.JPG

以拇指,食指指腹壓住棉花,原地左右輕壓(不要大範圍移動棉花,否則融下的指甲油容易沾到指緣皮膚及縫隙中反而難卸除)

再向外拉出,即可除去大部分的指甲油,(看照片中指甲油都乖乖的待在棉花上囉~)已沾有指甲油的棉花請不要再擦到指甲上喔!可將之摺起來用背面乾淨部分再行擦拭,

或用新的棉花沾去光水再擦一次至甲面乾淨

DSC00027.JPG DSC00029.JPG

甲溝及指緣縫隙若有殘餘的指甲油可用櫸木棒或牙籤,捲上一點點棉花,沾上去光水去清乾淨

*使用過去光水後請用肥皂,洗手乳或沐浴乳將手洗乾淨,其實去光水才是造成指甲乾燥的狠腳色喔!!!

DSC00035.JPG DSC00036.JPG DSC00037.JPG

接著使用護甲油做打底的動作,開蓋後將刷頭的筆桿貼著瓶口壁一邊旋轉一邊向上取出,( 此動作可避免多餘的指甲油在塗擦的時候滴落)

至刷頭碰到瓶口時,用瓶口刮去單側的指甲油,只用有指甲油的那一面塗在指甲上,這樣就可以控制要塗的指甲油量囉^^

 DSC00038.JPG

塗上一層護甲油,(塗擦的方式請詳見下方指甲油塗擦詳細解說)

DSC00041.JPG DSC00042.JPG DSC00044.JPG

指甲油上色一般需要兩層顏色才會飽和,取指甲油的方式與護甲油相同,(最下圖可見單側有指甲油的狀態)

 DSC00046 - 複製.JPG DSC00047.JPG DSC00048.JPG DSC00049.JPG

基本上以三筆刷完甲面為原則(若甲面過大可重複第二,三筆使甲面填滿)

先由正中間指緣處下筆,向前端平順刷出

第二筆下筆處與第一筆相同,輕輕向左移動至左方側指緣,再向前刷出

第三筆下筆處與第一筆相同,輕輕向右移動至右方側指緣,再向前刷出

最後在指甲前端(甲尖,指甲游離緣)輕輕帶過,讓厚度的部分也有指甲油包覆

*注意指甲油只能塗在指甲面上,不要碰到指緣皮膚,避免指甲油流入指緣縫隙,可避免皮膚過敏反應及指甲油提早剝落的現象.

*三筆完成之後指緣部分會是漂亮的圓弧線,與指緣皮膚要隔一根頭髮的距離,所以三筆與指緣交界處要小心處理,多多練習^^

*筆刷跟指甲角度盡量貼平,不要超過30度,避免刷毛施加太大壓力在甲面上,可以減少刷痕產生.(如果你發現刷毛都會壓開成扇子狀就是太用力啦~)

*第一層指甲油薄薄的就好,只要指緣邊界做出來,甲面都要塗到指甲油,不要有乾刷的痕跡,顏色不均勻不飽和都沒關係.

(因為第一層太厚容易造成第二層上色的困難,並讓指甲油更難乾...)

*前端有指甲油包覆可以減緩因使用磨損造成的指甲油掉色問題

 DSC00050.JPG DSC00056.JPG DSC00058.JPG DSC00059.JPG

第二層指甲油的量要比第一層來的多一些,一樣照三筆刷法將指甲油塗上,每一筆交界處如有不均勻痕跡可在交界處平刷一下,將飽和度和均勻度做出.前端不要忘了"ㄏㄨㄟˊ"一下喔!

若飽和度仍不夠,可待表面稍微乾燥之後上第三層,

DSC00060.JPG 

在塗刷的過程中若不小心塗到皮膚上,在指甲油乾之前可以用櫸木棒或牙籤的尖端快速將之刮除,若已經乾掉或誇刮除後仍有痕跡再用櫸木棒包極少量的棉花沾去光水卸除,

能少接觸到去光水為最高原則,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塗出去XDDD

DSC00065.JPG 

最後上亮光指甲油,一樣不要塗到皮膚上或流到指縫中喔!前端也不要忘了擦.

DSC00068.JPG 

塗好之後才是關鍵,要耐心的將指甲油烘乾,記得用冷風吹乾,可使用快乾滴劑加速其乾燥或浸泡冷水,熱風會讓指甲油變的黏呼呼喔!

*怎麼看指甲油有沒有乾呢?摸起來乾的不代表就是乾了喔!請將兩指甲面輕碰,如果不會黏黏的才是乾囉!

最後別忘了擦上指緣油,做好平日對指緣的保養指甲才會健健康康的!

*要讓指甲油在指甲上持色久一點可以兩三天上一層亮光指甲油來保護

 

落落長說了一堆,用文字敘述真的很困難> <,感謝大家耐心收看!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預約來玩,我們都很樂意為大家服務喔!

我們會努力跟大家分享平常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的彩繪和保養,敬請期待!

~特別感謝大美女阿皮出借她美美的手當麻豆~

                                                                                                                            by U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 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